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重法敬法

重法敬法
<安增仁波切開示>


我們應該敬重珍視佛法。想要去聽,想要去修,就算一字一句也要珍 重敬奉。這個時代,許多上師、師父們到處給法,信眾學人們已經無需要去求什麼法了,反正多的很。聞法的機會多了,但是輕心慢心,不重視法,不想聽,厭倦了 的情況也多了。說法還要叫人來聽,共修要找人來參加。然而這種對法的不尊重、輕視、可有可無的心態,真可謂是邪見。這種邪見的因,會造成來世與法無緣,聽 不到法,見不到法。
上師們要說法,我們還覺得那是他的事,還會想「又來了」「好煩阿」「不想去聽了」「很無聊阿」等等的念頭,這種顛倒思想,便會造下顛倒因緣,使將來不遇佛法。
我們要知道,能聞法,有人授法,那是福氣,要珍惜法,更要敬重、修持它。如果造下不遇佛法的因,那要解脫輪迴,成就遍知的佛果便全無機會了。
化育資訊網 http://www.hwayue.org.tw/lama/050923.htm#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