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<朝晚禮觀世音菩薩文>



<朝晚禮觀世音菩薩文>
大慧杲禪師

早上禮觀音文

清淨三業。五體投地。一心皈依。十方慈父。南無廣大靈感。觀世音菩薩。我聞菩薩。從聞思修。入三靡地。得二隨順(生死、涅槃)。四不思議(身、語、意(捨貪行施)、意(隨求即得) )。十四無畏。十九說法。七難二求。三十二應。無量功德。興大威力。發大誓願。同流九界。六道四生。生死趣中。興百千億。無量恆河沙劫數。善行方便。救度拔濟。一切眾生。無有休息。我今哀求。必賜加被。伏念 (念自己名)。夙生慶幸。得遇佛乘。身雖出家(五戒淨人) 。心不染道。愚癡邪見。諸根昏塞。內外經書。雖於學習。章句妙理。無所通曉。又恐福力淺薄。壽命不長。縱入空門(縱學修佛法) 。虛生浪死。我今洗心泣血。稽顙投誠。終日竟夜。存想聖容。受持聖號。禮拜聖像。惟願菩薩。天耳聞聲。悲心救苦。憐愍加被。放大神光。照我身心。傾大甘露。灌我頂門。蕩滌累世怨愆。洗潔千生罪垢。身心清淨。魔障消除。晝夜之間。坐臥之中。觀見菩薩。放大神光。開我慧性。使(念自己名) 即時神通朗發。智慧聰明。一切經書。自然記憶。一切義理。自然通曉。得大辯才。得大智慧。得大壽命。得大安樂。參禪學道。無諸魔障。悟無生忍。世世生生。行菩薩道。四恩總報。三有齊資。法界眾生。同圓種智。



沒有留言: